我與屁屁痘疤奮戰的7個月:不到完美,已經滿意!

說到屁屁痘疤,就要掬一把辛酸淚。我在25歲以前屁屁那光滑白嫩的樣子真的我自己都驕傲,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應該是我當全職部落客後,我坐在電腦前埋頭寫文章的時間竟然比我當一般上班族還長,屁痘應該也是那時候開始蔓延開來的。等我發現時已經猖狂且肆無忌憚,但我真的一心埋頭工作,反正我本來就不太去海邊呀!會開始在意的契機,是今年夏天我計畫要穿泳裝,屁屁很肉我不介意,但有痘疤真的很不好看!所以,就開始了這段我與屁屁痘疤奮戰的七個月了!

屁屁痘疤,你怎麼形成的?

要對抗也要先知道敵人是何方神聖,屁屁痘疤的形成常常是因為悶熱、潮濕,造成金黃色葡萄球菌的大量繁殖所引起的。當然還有其他的成因,像是尋常性痤瘡、毛孔角化症,激素、壓力、遺傳和飲食這四個原因都有可能造成痘痘的形成。因為我真的明顯長期坐在椅子上的時間變多,加上我熱愛穿牛仔褲,所以非常有可能是悶熱造成的細菌性毛囊炎,還有壓力造成的代謝不良。

知道了成因,接下來就是改善了!我一開始先在網路上爬文,買過寶拉擦但是沒用,反而越來越乾燥(遮臉),加上因為暑假出國時間已經排定,這種陳年老痘疤必須要快點處理,所以我直接詢問到醫美診所,板橋諾貝爾皮膚科美學診所蘇莞雅 醫師,同時也是美麗爾醫美診所的醫師。


六次皮秒雷射挑戰半年戰痘

會找到這間的原因,一來是女醫師,二來是我都在板橋車站附近的烘焙教室學烘焙,診所就在板橋車站對面,過個馬路就到,這種要定期回診治療的一定要選交通方便的啊!

還記得第一次給醫師看時,真的就是趴在診療台上,脫下褲褲,旁邊還有護理師跟著,超級赤裸!她看了這些已經陳年的老痘疤,評估大概六次皮秒雷射可以解決。六次其實也大概是我的極限,因為我是2022的11月就診,一個月皮秒一次,到了2023我8月出國也差不多該見客了!

確認好之後,當天就先進行第一次皮秒雷射。

過程就是我趴著,我自己很不怕痛所以我選擇直接施打,蘇醫師滿仔細的,因為我的屁痘真的爆炸多,有深有淺、有老的有新的,醫師在施打時還一邊碎念:『這個一看就很新的疤是最近抓的齁』、『不要再抓了』、『這個顏色好深我幫你開強一點』、『牛仔褲少穿一點』然後還默默送了一些到大腿上(感動落淚)。

我與屁屁痘疤奮戰的7個月:不到完美,已經滿意!

過程其實我覺得不會很痛,畢竟臉部皮秒我都打過了,身體我覺得比較能忍!但是打完的畫面真的觸目驚心,第一次打得我心裡有點難以承受,心想著天啊要多久才能消啊…但這些都是壞手手亂摳造成的,只能自己怪自己啊!

我與屁屁痘疤奮戰的7個月:不到完美,已經滿意!

打完之後會有護理師過來幫你塗保濕鎮定的藥膏+敷冰棉布,這部分我真心有感受到護理師的貼心照顧,畢竟屁股痘疤很多,她要一個個塗藥、一個個敷冰棉布,過程中還不斷的關心我會不會痛,提醒我回家要記得擦保濕乳液、然後不要再穿牛仔褲了!XDD

我與屁屁痘疤奮戰的7個月:不到完美,已經滿意!

離開前拿了退紅的藥膏,提醒我回家的頭三天都要塗退紅才能加速修復。基本上這六次的療程都是如此,很快,我都待半小時不到,所以每次都是上烘焙課之前先去做療程,對我來說沒有交通上的負擔,必須說診所位置真的很好啊!

六次皮秒雷射的成果

好,接下來就是給大家看成果了!

這是我2023年8月在宿霧拍攝的,屁股還是一樣很肉,可喜可賀的是,痘疤真的消很多了!!!這樣我真的就很感動了啊!雖然說近看還是會有一些痘疤,但是非~~常的淺,這些已經淡化很多的淺痘疤我打算就認真的擦保濕乳液來處理(我都用舒特膚溫和臉部身體滋潤乳),雖然時間會比皮秒來得久,但接下來短時間內我應該不會再露屁股了~~

我與屁屁痘疤奮戰的7個月:不到完美,已經滿意!

最後一些心得分享給大家,皮秒雷射是對抗痘疤的特快車,搭配成分單純的保濕乳液效果就會明顯出來,但肌膚都需要代謝,所以還是要給點耐心,但只要認真對待她,屁屁也不會讓你失望的!

接下來,就是認真把屁屁練翹了!(熱血握拳)

按讚加入粉絲團看更多小胖盈的分享❤
分享給好友看❤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