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學│雅思考試準備│英文補習班推薦&雅思課程諮詢心得

英國遊學│雅思考試準備│英文補習班推薦&雅思課程諮詢心得

4月底從美國紐約遊學回來之後,我就一頭栽進照顧兩個小屁孩的生活中。花了20萬在菲律賓遊學、紐約遊學得到的〝開口說英文〞的勇氣,不到半年就消逝殆盡。

這感覺非常可怕,20 萬說bye就bye,但我的口說能力有進步20萬的價值嗎?老實說…遊學時間太短真的都是無法學到太多太深。這次準備雅思,是因為明年我計畫五月要去英國遊學,到時候的目標是考雅思5分再過去,證明自己還是有在認真念書,還要敢流暢的和英國人對談!

為什麼要考雅思IELTS? 雅思IELTS是什麼?

準備雅思考試一般人都會補習,我這種欠人逼得個性更是不補不行XD

IELTS 雅思國際英語測驗系統,是由劍橋大學英語考試院設計用來評估欲前往英語系國家求學、移民或工作者在聽、說、讀、寫四項全方位英語的溝通能力。通常只要是去英語系國家留學、移民、就業,都會需要考取雅思當作入學檢定證照,也就是進入英語系國家久居的第一張證照門檻。

因為分成聽說讀寫,英式英語腔調又和美式英語大大不同,考試題型五花八門,不像多益多偏重在商英,所以雅思證照是需要補習和勤練考古題,來讓老師幫你快速掌握考題方向。

現在雅思除了試場考試,也有線上考試,可以更快拿到成績單而且每周七天都有考期,但難易度還不知道@@

決定要在台灣找補習班之後,我目前的英文程度大概是以下這樣如果沒考過多益或雅思、不知道自己程度大概如何的人可以先在這裡免費測試看看自己目前的英文能力:

  1. 多益考最高分是570分,而且還是3年前的事
  2. 在菲律賓遊學時開啟了我開口說英文的勇氣,在美國遊學時讓我聽力變不錯,因為美式發音比菲律賓人更字正腔圓。
  3. 字彙量太少,我在美國時最常遇到的困擾是很敢開口,但常卡在某個字說不出口,造成對話尷尬中斷。(這就是我在紐約沒有豔遇的原因嗎?)
  4. 文法概念很凌亂,時好時壞
  5. 學習語言必須長久而持續、堅持下去很重要!補習班要離家近或是離公司近,才找不到理由偷懶

 

綜合以上幾點,我覺得我最大的問題是:單字量不足、文法概念不夠。

目前比較的補習班有菁英、字神帝國,下面把比較的心得先做個簡單表格給大家參考。

雅思考試補習班比較

雅思課程菁英國際字神帝國
上課地點全台灣有12間分校,東區(我公司)還有新莊(我住家)都各有分校全台灣5間分校,有三間集中在台北,要上雅思主要還是台北車站的為主
特色.排課系統非常完備齊全,課程非常多,只要有時間基本上想學什麼都學得到
.雅思課程老師就是IELTS考試官
.出版自行分類整理的雅思機經課本,半年定期更新,也有提供線上模考與考古題解題
.針對考證照的學生,偏重考試技巧教學
.名師很多,網路上滿多字神的名師推薦的,看大家的心得都覺得好像上一堂名師課就醍醐灌頂
.可以試聽一堂課,確定排課後若有缺課只能以VIDEO的方式上課,不能跨校

 

菁英東區分校就在我公司走路2分鐘的地方,所以我是趁午休直接去菁英現場諮詢,字神則是在線上FB諮詢。這篇以菁英的諮詢心得為主喔!沒有要特別推薦誰,單純把諮詢心得分享給有興趣要來諮詢的人~

英國遊學│雅思考試準備│英文補習班推薦&雅思課程諮詢心得

菁英環境很新穎,很明亮,感覺上課起來會很開心。考量到我本身的居住環境和上班地點,還有時間排課的便利性,其實都是菁英比較好~

英國遊學│雅思考試準備│英文補習班推薦&雅思課程諮詢心得英國遊學│雅思考試準備│英文補習班推薦&雅思課程諮詢心得

下面把在菁英諮詢時的內容整理給大家:

菁英IELTS雅思課程

英國遊學│雅思考試準備│英文補習班推薦&雅思課程諮詢心得

菁英雅思課程是安排每週上課2天:1天聽力1.5小時 + 口說1.5小時 = 3小時;1天閱讀1.5小時 + 寫作1.5小時 = 3小時,等於一周有六小時的時間在上雅思課程。師資除了中師也有英、澳籍外師,所以不知道如何挑選的話可以先看看老師的詳細介紹,菁英的老師有200多位。

英國遊學│雅思考試準備│英文補習班推薦&雅思課程諮詢心得

「雅思口試官」親自授課教學

這點我覺得超級威,因為他們的口說課程老師就是雅思正式考試的口試訓練官,上他的課根本無時無刻都在解題的感覺啊XD等於每堂課都在口試,超精實!

雅思考官到你家

這個滿吸引人的,提供線上真人一對一模擬雅思口試測驗,而且授課教師都是雅思正式考官資格的老師,有經驗的老師才能直接將你口說上的問題點出,而且熟悉口說測驗流程也可在正式考試中降低焦慮感。

線上功能完備

除了透過電腦也能下載學員APP,隨時線上排課選課,三天內的課程也會主動通知,每間分校的課程都可以自由選擇,不需另外付費,還會同步到LINE@,透過LINE@上課報到,對於我這個忙碌的金魚腦媽媽來說非常需要!

英國遊學│雅思考試準備│英文補習班推薦&雅思課程諮詢心得

下面這個是排課系統,一目瞭然,我覺得會讓人很想趕快把自己的課排滿滿~~

英國遊學│雅思考試準備│英文補習班推薦&雅思課程諮詢心得

 

托福雅思大蒐秘

英國遊學│雅思考試準備│英文補習班推薦&雅思課程諮詢心得

雅思的考題內容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很多考題我想就算土生土長英國人都不一定會啊!因為範圍太廣字彙量又很可觀,菁英有整理歷年來托福和雅思常出現的考題歸納出六大主題內容—地理學、天文學、氣象學、古文明、生物學、污染開發。每堂課程只有5~7分鐘,老師以條列式的方式講解並補充重點,感覺是看完國家地理頻道就可以學習到很多字彙,每天自己在家利用睡前看一篇滿不錯的。

 

雅思機經:最新考試真題

英國遊學│雅思考試準備│英文補習班推薦&雅思課程諮詢心得

基本上雅思的課程都是實戰解題為主,所以課本都是考古題解題,不過菁英的雅思考古題是他們自己整理的,以考區、考試主題來分類,閱讀直接使用最新考試題目,聽力所有圖表全部重新繪製,寫作則是按常考試主題分門別類讓考生在練習時可以比較有系統地歸納考題方向。考古題每半年會更新,雅思一定要勤做考古題!

英國遊學│雅思考試準備│英文補習班推薦&雅思課程諮詢心得

 

先修課程很完整

菁英雅思課程是聽說讀寫分開上的,每堂一個半小時,因為是全英文課程,

口說課程都是外師上課,像這樣:

啊這英國腔超迷人啊~~~但我還是聽得霧煞煞,顧問說建議多益700分以上才可以上雅思,像我的程度最好先上先修課程。

先修課程細分為文法、字彙、聽力/閱讀、寫作、會話、商英,是循環式上課,也就是可以隨時插班上課,每堂課單元主題獨立,所以不用擔心跟不上,就算選擇雅思課程後想要針對文法或是字彙加強時,還是可以自選先修課程來上。

我有體驗一堂Nicole老師的會話先修課,可能太久沒上台灣補習班了,我好驚訝課程都是15人以內的小班制,而且大家的口說程度都還滿不錯的!

英國遊學│雅思考試準備│英文補習班推薦&雅思課程諮詢心得

每次上課都會有一個主題,是老師自己設計的課程講義,然後會提出幾個問題讓學員分組討論。

英國遊學│雅思考試準備│英文補習班推薦&雅思課程諮詢心得

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學生互動練習,所以有很大的部分可以練習到會話。

我去諮詢的是菁英東區分校,如果報名的話我應該會去新莊分校和東區分校,兩邊都上課自由排課吧!不過目前還在猶豫階段,因為字神也滿多人推薦的,尤其是名師很吸引人XD我有預約諮詢了,等我去諮詢時再寫一篇比較文好了~

 

菁英東區分校資訊(官網粉絲團LINE@諮詢)

校區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6-4號5樓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至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直走、東區地下街15號出口

電話諮詢:(02)2772-2020

[sc name=”England”]

[sc name=”aboutme mobile”]

[sc name=”aboutme”]

按讚加入粉絲團看更多小胖盈的分享❤
分享給好友看❤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