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30歲的妳:如果人生是一個容器,你想把什麼放進去?

給30歲的妳:如果人生是一個容器,你想把什麼放進去?

18歲時的你,可能有以下特點:穿衣服想讓自己看起來成熟;吃東西只想吃自己愛的、好玩的;傲氣、不可一世、汲汲營營、對世界充滿好奇、黑白分明、滿懷著希望與夢想想要改變全世界。

30歲時的你,可能逐漸轉變:化妝品會買讓自己看起來粉嫩年輕的單品;吃東西在乎熱量和糖份比例;處事圓融、待人圓滑、解決問題不會非黑即白、學會和現實妥協。

 

為什麼會差這麼多呢?

人生就像是一個容器,你把什麼放進去,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尤其是18歲到30歲處在自由與自我的挑戰期,幫你決定未來的不再是父母老師而是你自己時,想讓自己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大人,更是一件好難的事情。

你可以選擇平淡如水的生活,日復一日,沒有不好,但如果身邊的人開始展翅高飛步步高升,請不要怨懟也不要覬羨。

我們很多人都為自己的不作為找藉口:我年齡大了,記憶變差了,瑣事很多,還有可能學習好英文嗎?

千萬不要給自己設限。

 

30歲時的我,決定在人生容器裡放的是 #離職去遊學,從沒想過這是讓我人生就此轉變的決定。我先從菲律賓遊學開始打基礎,一個月的菲式英文打開我的英文口說障礙開關

我的菲律賓遊學紀錄

●遊學前心路歷程│遊學代辦中心推薦&評價│說穿了就跟挑男人一樣!
●我在宿霧IDEA 遊學的日子│環境、校風、師資有沒有菲式口音?
●我在宿霧IDEA 遊學的日子│住在Sarrosa飯店的單身宿舍生活
●我在宿霧藍海學院CBOA遊學日誌│在渡假村裡邊學邊渡假│師資的好真的感受得到!
●我在宿霧藍海學院CBOA遊學日誌│游泳池、海景房、豪華宿舍│夢幻日出每天都看得到
●宿霧頂級餐廳Abaca Restaurant踩雷不推薦心得│附完整菜單

 

接下來帶著梁靜茹給的勇氣到紐約繼續念語言學校一個月。

我的紐約遊學紀錄

●美國紐約遊學│英國女王也愛的學校! │我在紐約語言學校St Giles一個月的生活
●英文不好可以遊學嗎? 美國遊學行前準備│紐約遊學一個月費用、找遊學代辦的心得分享
●Sarabeth奶奶親手做草莓法式吐司Fat&Flutty給我吃
●紐約遊學生活│幸運住到中央公園旁Homestay,紐約遊學日常作息大公開!
●美國遊學 紐約語言學校心得分享 Embassy English NewYork
●紐約遊學 學生宿舍│The New Yorker, A Wyndham Hotel 紐約人飯店

 

然後2019年初,被婚姻生活磨的有點不適應的我,丟下老溫和兩個小孩,獨自跑到澳洲墨爾本遊學去。

澳洲遊學|墨爾本遊學準備心得:語言學校三大挑選重點?代辦怎麼選?親子遊學?

   我的澳洲遊學紀錄

●  澳洲遊學時考咖啡師證照!墨爾本Australian Barista School心得及考試攻略分享
●  澳洲遊學|墨爾本遊學準備心得:語言學校三大挑選重點?代辦怎麼選?親子遊學?
●  澳洲遊學│墨爾本語言學校Primus English心得
●  澳洲遊學│墨爾本語言學校 Discover English心得
●  墨爾本怎麼玩系列│親子遊學必訪的墨爾本博物館Melbourne Museum
● 澳洲遊學│我的宿舍生活:墨爾本市中心airbnb的遊學日常紀錄

 

然後到了英國遊學,夢想中的英國倫敦!

英國遊學心得│倫敦語言學校 EC LONDON心得分享:校園環境、課程、地點,英國遊學首選!

我的英國遊學紀錄

 

在國外的遊學生活加起來只佔了30歲這一年的四分之一,但老實說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麽遠也這麼久,沒有這些經歷,我可能學不到很多東西。

 

我學會獨處;獨處是為了學會和自己做朋友,學會感受思考,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學會不因年齡給自己設限;很多晚上我們睡前思考很多條未來的路,隔天早上起床還是在原地踏步。沒有勇氣踏出舒適圈就永遠不會進步。很慶幸我做了這個選擇。

 

曾經我跟妳一樣,會撞牆、會困惑、會不聽老人言不管未來會不會吃虧;但人生因為就是會迷網,所以才要自己去闖蕩。

去跌倒、去受傷、去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大。

 

要知道,年齡,從來不是限制人前進的因素,從來沒有不適合的年齡,只有缺少勇氣的心。

 

有句話很發人深省:

有的人30歲就死了,80歲才埋葬。

 

人生,是一個沒有限制的容器,你可以自己決定要把什麼放進去,你的心有多大,你的人生視野就有多廣。

你想放什麼進去呢?

按讚加入粉絲團看更多小胖盈的分享❤
分享給好友看❤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