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盈的遊學Q&A第一集:遊學一天等於台灣補習班一週是真的嗎?

小胖盈的遊學Q&A第一集:遊學一天等於台灣補習班一週是真的嗎?

會點進來這篇文章的人,恭喜你!你已經邁向英語口說成功的第一步囉!不管你原本的英文能力多差、文法忘得比前女友還乾淨、或是根本八百輩子沒碰過英文了,只要出國遊學一趟,基本上英文很難不進步!

根據StudyDIY與國外語言學習機構追蹤統計後發現,

  • 在國外遊學一天的英文成效=台灣補習的一週
  • 在國外遊學一週的英文成效=台灣補習的一個月
  • 在國外遊學一個月的英文成效=台灣補習的四個月

也就是說,在國外遊學三個月,就相當於台灣補習一年!

根據歐美語言學校的追蹤發現,台灣遊學生剛出國時,普遍的英文程度落在初中級、中級、中高級,而這個區段呢,大概就是多益成績450分到600分左右的程度。如果,你真的脫離學校很久,或是超過1~2年沒有使用英文,英文落點可能會在初中級甚至初級,大約是多益300~400分左右,這個程度會比初中級的同學要再多花兩到三個月的時間喔!

大多數到歐美遊學的學生,會選擇遊學半年到9個月,可以進步到多益800~950分左右的亮眼成績!

接下來我以遊學九個月為例,提供一個遊學時英語能力進步的時間表,是綜合大多數遊學生實際進步的程度分析出來的,你可以把這個表格當做一個目標,預期自己的英文進步程度,可以幫你規劃自己需要在國外上多久的課,以及上完課的程度預測,當然,前提是上課要認真念書,下課要乖乖完成老師交代的作業喔!

 

遊學的第一個月:適應海外生活階段

基本上遊學的第一個月,也就是遊學的第一週到第四週,都還在適應海外生活的階段,但是因為一開學的入學測驗等同於分級考試,所以會安排你到適合的班級就讀,讓同一班學生有個差不多的起點,不用擔心跟不上、或是不敢開口,因為同學的程度都差不多喔!

小胖盈的遊學Q&A第一集:遊學一天等於台灣補習班一週是真的嗎?

 

遊學的第二、三個月:基礎穩定期

到了第二、三個月,是你的基礎穩定期,一邊找回以前的記憶、一邊將能量累積,雖然還沒辦法立刻出口成章,但因為課堂上、下課後必須大量的跟外國人溝通、不知不覺中累積大量英語字彙,也開始聽得懂不同國家的英語腔調囉!

我自己是因為有先去菲律賓遊學的經驗,所以後來去紐約遊學、英國遊學時比較不會害怕跟外國人溝通,但老實說菲式英文跟英式英文的口音真的有差,所以還是花了一些時間去適應。

適應的方法很多種也很快,其實我覺得交到好朋友最有效!或是談戀愛(誤)哈哈哈,诶诶诶不能亂交,生活上的大小事開口閉口都是英文,其實不管是課堂上,下課後你會為了五斗米開口,跟當地居民的溝通對話都是必須,所以其實進步的很快喔!

小胖盈的遊學Q&A第一集:遊學一天等於台灣補習班一週是真的嗎?

 

遊學的第四~六個月:突飛猛進期

遊學時間來到第四到六個月,會是你的突飛猛進期,你已經完全習慣國外的生活,而且某天起床你會發現,你看任何事情都會直覺用英文去思考,你會感覺到英文有明顯的進步,無論是聽說讀寫都充滿自信!甚至還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會趁週末一起約出去玩,深度體驗那些短期旅遊無法經歷的國外生活!

小胖盈的遊學Q&A第一集:遊學一天等於台灣補習班一週是真的嗎?

 

遊學的第七~九個月:跟外國人自信溝通沒問題

當遊學時間到了第七到九個月,你的英文已經達到中高級的程度,聽說讀寫已經非常流利,跟外國人自信的溝通完全不是問題,甚至可以探討比較深入的議題,可能做夢還是用英文說夢話呢!這時候的你,無論是應付雅思、多益、外商公司面試、外商企業實習都沒有問題,最後一個禮拜,一定會捨不得離開這個你認真生活過、學習過、享受過的國家和朋友~

 

只有一兩個月的遊學時間,該怎麼辦?

當然,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是利用轉職期間或是寒暑假給自己一個充電的機會,所以只有一兩個月的遊學時間,該怎麼辦?英文會進步嗎?

別擔心,其實光是要有梁靜茹給你的勇氣去開口講英文就已經很厲害了,一兩個月的遊學已經可以讓你的英文口說和聽力進步很多,而且會讓你對英文產生高度的熱情!

當然,如果你的英文程度進步很快,許多語言學校都設有跳級制度,可以跟老師要求安排跳級考試,不要覺得自己不可能,當你到了一個新環境生活,環境的刺激會激發你無窮的潛能,許多遊學生都有跳躍式的成長喔!

我自己覺得最完美的遊學時間是6個月或是一年,當然程度不同需要的時間也不同,但原則上念越久,英文程度會更牢固,也更原汁原味。如果有更多的遊學資訊和疑惑,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我是小胖盈,我們下次見囉~

[sc name=”England”]

[sc name=”newyork”]

[sc name=”australia”]

[sc name=”aboutme mobile”]

[sc name=”aboutme”]

按讚加入粉絲團看更多小胖盈的分享❤
分享給好友看❤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